关于潜在硬分叉后的合约结算

交易员你们好,

最近,我们发布了一篇关于可能发生 Bitcoin Unlimited 硬分叉的声明,说明了我们对于 Bitcoin Unlimited 潜在的硬分叉的看法、它的后果和一些实行应急方案的条件。

很多人问我们如何结算现有的比特币期货:比特币/美元 系列 (XBT), 比特币/人民币 系列 (XBC) 以及 比特币/日元 系列 (XBJ)。

当硬分叉发生后,如果两条区块链都具延续性及维持两位数百分比的原始比特币算力 (一个“具争议性的分叉” ),我们会采取以下的操作:

合约

  • 我们预计比特币的价值将会分裂到 BTC 和 BTU 上,现在已经挂牌的期货到时候将会以 BTC 和 BTU 的价格总和 来结算。
    • 我们可能无法从当前的指数成份交易所预测或者得到可靠的定价数据,或许他们完全不会挂牌副币。发生具争议性分叉时,BitMEX 将会保留把所有比特币衍生品转变为最新成交价格保护标记的权利,直到可以组成出一个稳定的指数。
    • 我们会合并两个指数,包括主链和副链,并将其总和用作计算标记和结算价格。如果有任何成份交易没有挂牌副链,这个指数就会被分开处理。
  • 在分叉挂牌的合约将会以 BTC 或 BTU 价格来结算,但不会是两者的总和。只有在分叉前挂牌的合约才会以总和价格结算。
  • 永续掉期合约将与期货合约同时转换相关指数,在这之前我们会有充分的通知。像期货一样,新指数只会引用一条链。

钱包

  • 紧接在分叉后,BitMEX 保留暂停提现的权利,以回避重放攻击和双重支付,并进行处理硬分叉的相关开发工作。
  • 用户将能够提取副币,但不能够用它充值。我们没有计划支持多种保证金货币。副币的余额将会在分叉的那一刻被纪录下来并与主币的保证金余额分开处理,以防止混合货币可能导致的不当资产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