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


在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在指示银行关闭交易所的账户之后,比特币泡沫被戳破了。这吓倒了市场并导致初始下跌。 然后MtGox以失败告终。
当比特币在今年1月初与9000元人民币结算时,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开始行动。这一次,在价格下降之后,他们用锤子敲中国交易所。在过去几个星期,中国人民银行禁止以下事项,保证金交易,零费交易和比特币提款。
很明显,人民银行感觉受到比特币崛起的威胁。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行动的边际效力正在迅速减少。 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初步标准警告中提及:比特币具有波动性,不是国家认可的货币。在这警告发出之后,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30%。
最近看涨的交易者将价格提高到1000美元以上。由此可见价格将会完全反弹。 中国人民银行取消了中国影響力成功的秘密:杠杆率和零费用。 之后比特币的价格跌到低于1,000美元,但是只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回升。
人民银行继续对所有中国交易所进行现场“检查”。 他们认为KYC和AML法规没有得到正确的遵循。 为什么突然间中国人民银行对交易所如何遵守规则感兴趣? 当然,在2014年进行类似的现场检查是合适的。但是在2014年,价格下降并保持低位。
全球各国政府都使用KYC和AML违规来烦扰各交易公司。 人民币取款不受影响。 如果交易所确实有松懈的KYC和AML控制,所有的提款功能都应该会被停止。 很明显,中国人民银行打算欺骗交易者抛售比特币,并提取人民币来维持国家银行的安全。
三大交易所(BTCC,Huobi和OKCoin)都将比特币提款关闭到3月中旬。 似乎需要整合,然后将客户信息传递给警察和其他相关机构的系统。
这种集成需要时间和发展资源。 较小的交易所选择放弃。 其中一个交易所HaoBTC,决定关闭其交易业务,而不是完成升级。 将来应该会有更多此等交易所会倒闭。 监管条例总是有利于在职官员。
如果比特币仍然随着恐惧的消退而爬升,那么中国人民银行还能做什么来限制比特币在中国的交易,以及它将如何影响市场结构?

关闭所有交易所

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关闭中国所有已知的比特币交易所。 鉴于他们自2013年以来一直不愿意这样做,我认为他们不会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这种核选择。
通过威胁大交易所业会关闭其业务和可能作出民事和刑事指控,中国人民银行可以有效地控制比特币的交易。 如果他们要关闭大交易所,比特币交易将移动到地下,将变得不可控制。
在中国,人们建造非法发电厂。 如果将来出现适当的财政激励措施,地下比特币交易将激增。 中国人民银行将无力阻止他们。 中国人将能够充分利用比特币的假名功能。
目前,通过比特币将大量人民币离岸,而不愿意通过KYC的客户是不可能的。 如果不那么严谨的经营者会抓紧此商业机会,黑钱将通过比特币涌入。
中国人民银行几乎不能控制国有银行,他们不会冒险通过放弃对大型比特币交易所的杠杆作用,在资本账户开设一个空白洞。 因此比特币提款将会在适当的时间重新启用,並附以注意事项。

添加比特币到外匯配额

一些交易者猜测,中国人民银行将允许,党员购买比特币所用的金额,算入每个人民的$ 50,000年度外汇配额。 这意味着中国人民银行将比特币重新分类为真实货币。但是这是不太可能的。
如果比特币被重新分类为真正的货币,中国人民银行会给它合法性。 由于政府机构对其内在风险和价格波动的声明,正常投资者会逃避比特币投资。而且可能决定将少量的可投资的资产放在加密货币中,令价格会飞涨。
为了使比特币购买能够根据每个公民的配额适当地扣除,所有交易所都需要与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直接联系。 有一个小的可能性,当前的KYC / AML升级只是在这个大方向上的其中一个步骤。

比特币鸟笼

在最近关于比特币的中央电视台报告中,评论者表示,比特币不应该被禁止,但应该受到适当的监管。 他们用鸟笼的比喻。 比特币仍然可以移动,但其运动范围受到限制。 CCTV播出的任何视图都直接来自中央。
中国像所有其他政府一样,自从工业革命认为通过科学,资源可以由政府命令有效分配。 命令和控制经济对与官僚是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我期望中国在试图创建一个被比特币包围的花园。
提款将被允许使用特定的白名單地址。 比特币可能不会离开这些批准的平台。 这有效地破坏了比特币的替代性。
如果比特币是不可替代的,为什么有人买或交易? 如果中国贸易商相信有一天围墙花园将被拆除,他们仍然可以在批准的平台上进行交易。 一旦中国人民银行大幅贬值元,这是有可能发生的。

OTC交易

比特币線下市场(OTC)平台是最大的受益者。最大的OTC比特币交易所,LocalBitcoins ,在里面的比特币/ CNY的价格突然上升。 拥有未支配比特币的优点随着中国人民银行的每一个绝望的行动而增长。 交易者愿意支付巨额溢价来获得实际可以使用的硬币。
一些中国交易所承认离开在线交易,甚至允许场外交易经纪人在他们的微信和QQ群中公开做广告。 他们想要更多的存款,所以如果客户能够获得比特币然后存入交易所是对他们有利的。 至于在现在这个情况为什么任何人会这样做,这是超出我的理解。

价格影响

中国人会找到一种方法来交易比特币,即使它不是正式允许的。 中国人不信任政府。 纵观历史,中央政府,无论是皇帝还是共产党,在首都之外有效管理的能力是脆弱的。
财政激励对企业家来说太大了,不能给人們提供比特币交易的能力。 交易成本可能上升,但中国的比特币在这里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