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期拘留

对冲基金兄弟1号徐翔,如上图所示,曾经是一个高飞的对冲基金经理,从来没有输过。有一天,他失踪了。他被控证券欺诈后,现在坐在监狱,并在他几个月后复出。一些人担心比特币交易所负责人可能面临同样的命运。 但是,人民银行显示了怜悯。

另一周,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大型比特币交易所负责人之间的另一次“会晤”。 3月7日会议后不久,人民银行发表声明,重申他们有权关闭他们认为不当的交易所。

几天后,财新上就出现了可采取行动的罪行清单。 [News.bitcoin.com]

禁止以下活动:

  • 提供杠杆和保证金交易。
  • 使用零手续费操控市场及假冒交易。
  • 违反反洗钱法律。
  • 违反关于外币管理和跨境资本转移与比特币的规定。
  • 通过使用比特币代替商品购买商品。
  • 逃税。
  • 参与诈骗广告或参与庞氏计划。
  • 提供没有许可证的金融服务,包括信贷,证券和期货交易。

在“友好”会议后,宣布无限期暂停比特币提款。 没有进一步提示何时恢复比特币提款。 价格下跌了一点,然后就被忘掉。 到上周末,比特币将以美元计算,创下新高。

中国监管机构认识到,他们不能关闭交易所。 关于上述交易所,一位监管机构注意到:

如果采取过度简化的措施,如关闭它们,投资者将被带入更难以控制的地下黑市或 OTC市场。 因此,有必要探索建立长期监管机制。[News.bitcoin.com]

新的战略是饿死弱者,规管强者。这个典型的中国式策略。政府允许行业在一段时间内不受阻碍地竞争,然后他们挑选最强的公司,通过拒绝批准关键许可证或执行不透明的法规来破坏其余的公司。

通过取消杠杆和零费用交易的灵丹妙药,只有具有多元化业务线的交易所才能生存。 现货收益比特币交易只对最大的交易所(BTCC,Huobi 和 OKCoin)有利。 不在该列表上的交易所将很可能 2018 年前消失。

所有这三个交易所都有采矿业务,支付解决方案和或离岸衍生品交易市场。 一旦弱势重叠,中国人民银行将保护大型在职者,并对他们进行严格监控。

从较长的时间来看,过去三个月的发展是积极的。但是比特币不会被监管机构“禁止”。 他们认识到底层技术的力量,并试图在现有的中国货币体系目标范围内使比特币合理化。

中国央行行长周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不是交易所,而只是“网站”。

(交易平台/网站)只能在被部门允许之下称为交易所。 许多人认为比特币在线交易平台作为交易所。 这些实际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News.bitcoin.com]

目前的炼狱将会在中国人民银行的调整过人民币后结束。平静必须保持到10月全国代表大会。10月以后,北京将开放中国人民银行,缓解压力和贬值。在大幅贬值后,中国人民银行可以放松资本管制,届时逃离的中国资本控制的动力就会减少。 届时比特币提款将重新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