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

建立财富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守护和保留财富给后人则是非常困难的。

500 年前,富裕的家庭需要一支私人军队来保护自己的土地和财富。如果你不能用暴力来守护你的资产,那么那些机会主义者便会强行夺取。

随着文明的发展,我们进入了国家的时代,社会一致认为,中央集权的政府应该有合法的执照杀死掠夺者,以保障业主的利益。不管政府声称要实行什么样的 “主义”,目标是一致的。保护一小部分资产持有人免受掠夺者的伤害,避免掠夺者牺牲精英来改善自己的生活。

今天,最富有的人不是指挥军人的军官,而他们的财产包括动产和不动产。股票和债券所有权取决于中央机构来确认您确实是所有人。政府契约机构公布一块土地或房地产是否属于你的。

你是否有钱,需要政府允许。财富的回收可以随时随地的发生。如果你的行为扰乱了一个强大的国家领导,你的银行账户将被冻结,资产将被通过法院而没收。

最近沙特腐败事件是个很好的案例。沙特阿拉伯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正在执行一项使该国摆脱石油经济的使命。这说起来比做起来困难,特别是因为一般人只是因为慷慨的政府资助而顺从。为了加强政府财政,萨勒曼做了所有政府都会做的事,就是去接触一些有钱的富豪。

萨勒曼肯定不会让自己陷入财政紧缩。去年,他购买了价值超过 5 亿美元的游艇,同时削减了政府开支。

一夜之间,一些最富有的成员被赶到了丽思卡尔顿酒店,并因 “腐败” 指控而被捕。最有名的亿万富翁是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王子。这个王是世界着名的投资者,在全球最大的一些技术宠儿中有很大的股份

在丽思酒店结束了几天的工作之后,萨勒曼向他提供了一个选择。清算你的资产,并给沙特政府高达 70% ,或维持资产被冻结。即使你的财富很大一部分是在海外,由于政府之间的信息共享,萨勒曼很可能知道最大金矿所在。如果他认为你的离岸财富无法唾手可得,那么你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也门前线的日子。

比特币提供了一种保障财富的不同方式。与其信任反复无常政府职员,比特币的持有者信任的是密码学和去中心化网络的利润驱动的矿工。

比特币从出现到现在还不到十年,这还是一个实验。但是,如果你拥有一笔财富,那么维持一定的网络多样化来保障您的资产是明智的。很多人相信,如果他们遵循“法律”,他们便会相安无事。然而,法律是服务于政府的,它会透过政府的发展和权力不断变化。

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政府的失败表明,在金融危机时刻比特币可以作为润滑剂来驱动商业的巨轮。不幸的是,大多数情况下,一般经济体系的致命缺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表现出来。而又只有到那个时候,人们才会采取具体的行动,这些行动在不久前和他们所信仰的金融体竟然系截然相反。那时已经太晚了。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