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资金费率均值回归

其中一个最强大和简单的交易策略是均值回归交易策略。 XBTUSD 永续有资金费率的制度,每 8 小时在多空双方需要互相交换利息。费率是根据前 8 小时观察到的现货指数的溢价或折价计算的。观察,公告和资金支付之间的时间差提供了预测未来费率的可能。

资金费率的目的是吸引交易员采取逆势交易。如果市场下跌,那些顺势交易的人将需要支付资金(空头)。如果市场上涨,那些顺势交易的人将支付资金(多头)。趋势是您的朋友,直到它不再是。有趣的是,交易员注意到资金费率在市场转向之前会在绝对值上有一个显著的上升。

去年 9 月,我提出了一个简单的均值回归利息策略。如果利息为正数且很高,那么在资金费率被收取之前,做空 XBTUSD 。获得利息后,在8小时后平掉空头仓位。如果利息为负数且很高,那么在资金被收取之前做多 XBTUSD 。获得利息后,在 8 小时后平掉多头仓位。取决于你对于操作的时间点的严谨性,历史数据看来该策略是可以赚取利润的。

根据一年多一点的数据( 2017 年 3 月至 2018 年 4 月),我计算了此策略的历史回报。交易触发在价格距离平均值正负 1 个到 2 个标准偏差处。结果如下:

 

 

Sigma – 这是距离均值的标准偏差数。

Count – 在负资金费率的情况下,这是资金费率分别低于或高于 Sigma 的次数。

% Passes – 这是样本观察值的百分比,当 Sigma 为负值,而下一个 8 小时的回报为正数;或者当 Sigma 为正值,而下一个 8 小时的回报为负数。

Cumulative Funding – 这是 Count 数据观察到的资金总额。如果 Sigma 是负值,您将做多 XBTUSD 并收取资金。因此,即使Cumulative Funding 被列为负值,您也会将视其为收入。

Cumulative XBTUSD Return – 这是 Count 样本观察值的下一个 8 小时的收入总和。

Cumulative Return – 这是您通过这种均值回归策略最终获得的收益。这是利息收入减去 XBTUSD 交易的净收入。

% of Total Observations – [Count / Total Number of Observations]

 


在这个简单研究里我们发现利润最高的范围是介于 1 到 2 个 Sigma 绝对值之间。这是合乎逻辑的。如果费率满了,随着趋势的继续,逆势交易很可能直接把您的仓位爆了。比特币,你们懂的,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市场。要么新高,要么新低。

当主升浪或者主跌浪过了,资金需求在区间里会出现缓和,即价格趋势最有可能发生逆转的区间。那就是进行逆势交易的最佳时机,同时赚取利息和差价。

你们当中更有经验的统计人员可以围绕 XBTUSD 资金费率制定更优秀和精确的均值回归交易策略。我进行的数据分析可以通过我们的公共 API 免费获得。这项研究还证明,对于冷静分析的交易员来说,比特币市场仍有很多赚钱的机会。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