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性——几乎致命

自 BitMEX 于 2014 年 11 月 24 日推出以来,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 我曾试图吸引各种风险投资公司,说服他们相信衍生品交易的未来愿景,但都徒劳无功。 尽管那时他们没有伸出援手,但是在 2019 年的现在回首过去,我对曾有过那段失败的经历感到很欣慰。
 
不管是 BitMEX 的比特币/美元永续掉期合约还是 OKEx 或者 Deribit 上的其他几种合约都是同出一辙。这些合约都能使您可以交易固定金额的比特币。我们称这些为反向衍生品合约。许多大师级交易者听过我详细讲述这种合约结构微妙但深刻的含义。 不过,由于现在出现许多新交易者尝试进行衍生品交易,因此有必要复习课程。
 
和大家想的不一样,当我看到 BitMEX 上出现疯狂爆仓时,我并没有那么开心。 因为我目光长远。 我希望您享受一个能够赚取利润并一直支付 BitMEX 交易费用的长期交易生涯,而不是被强平然后亏掉本金。 因此,充分教育我们的交易者什么是最佳的交易行为,对我以及 BitMEX 都是最好的。

我爱我们的交易者,但是当听到人们在被强平依然欢笑时,却让我非常难堪。 真正的交易者会实行适当的风险管理,这意味着永远不会被强平。
 
失败乃成功之母
 
凸性或 gamma 是合约价值相对于价格的二阶导数。 正确使用凸性可以增加投资组合的回报。 但是,如果您不理解凸性如何影响您交易的衍生品,您将反复被爆。
 
对于反向合约,保证金和本币使用相同货币。在这篇文章中,我会使用比特币/美元合约作演示。
 
本币: XBT(比特币)
外币: 美元
保证金货币: 比特币
美元价值: 1 美元
比特币价值: 1 美元/价格(比特币/美元汇率或 .BXBT 指数)
 
我将详细说明多头 100,000 张合约持仓的比特币风险敞口相对于价格( .BXBT 指数)如何发生变化。

首先,让我们看看多头。不管在牛市还是熊市,他们更多可能是投机者。这样说的原因是,做多比特币和做空比特币所能获得的收益是不对称的。 比特币可以上涨至无穷大,但下跌至多只能到零。 从股本回报率的角度来看,最好是在底部做多,然后在顶部做空。 那些在以太坊低于 100 美元买入的人感受最为深切。因为可以在保证金基础上运用杠杆,所以在大多数的市场环境中多头主要都是投机者。

第一个图表显示比特币的盈亏状况和曲率。直线代表线性合约所能获得的盈亏 %,而曲线代表反向合约持仓所能获得的盈亏 % 。您马上可以注意到,当市场下跌时您将损失更多资金,而当市场上升时赚得更少。 在这种不理想的情况下,你需要增加 XBT 保证金。 因此,您的保证金要求以非线性方式增加,这就是多头在市场下跌时迅速爆仓的原因。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空头。不管在牛市还是熊市,他们更多可能是对冲者和做市商。 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市场参与者都希望锁定比特币的美元价值。 通过反向合约,持有实物比特币加上等值的空头比特币/美元持仓形成了合成美元持仓。 如果 100% 的实物比特币在 BitMEX 以全仓进行对冲,您是不会被强平。

与多头不同,空头受益于正比特币凸性。随著价格下跌,空头获得越来越多比特币,而随着价格的上涨,空头损失也越来越少。

从这两个例子中可以看出,多头投机者在下跌过程中会更快地被强平。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现在在这些衍生品主导的市场中砸盘比拉盘更加极端,并且只要反向式衍生品仍然主导加密货币衍生品市场,这种情况将继续。

无论价格如何,芝商所合约的比特币风险敞口都是固定的,而美元风险敞口与价格呈线性关系。 虽然这对美元本位的投资者来说非常有利,但对于那些对冲其风险敞口的人来说,这会成为问题。为对冲芝商所持仓而购买的比特币不能用作芝商所的抵押品。这给持有实物比特币的对冲者,以及必须将宝贵的资本分散在不能交叉抵押衍生品和现货市场的做市商带来了一些挑战。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