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曲线买入

 

BitMEX 比特币/美元 2018 年 12 月 28 日定期合约 XBTZ18 最近开始能够交易了。以下交易策略是假设短期内的现货价格将在 2018 年第 3 季度继续下跌,然后在 2018 年第 4 季度大幅反弹。这种情况还需要假设投资者情绪不会消失并假设将进入长期熊市。

然而,若您很有信心相信上述情况会发生,那么风险最大且最能获利的策略是:

  1. 从现在开始做空 XBTU18 ,直到您相信比特币已经触底。
  2. 平仓做空的 XBTU18 ,然后买入 XBTZ18 。

最初做空九月季度合约的原因是由于其较低的时间价值,该合约应该对现货价格的波动更敏感。它也更具流动性,因此恐慌的投机者和对冲交易员将选择该定期合约。其年化基差应以比 XBTZ18 的具有更大的折价。

买入 XBTZ18 等价格反弹的原因是因为它有更多的时间价值。如果市场确实按预期运行,投机者将哄抬曲线的尾端。到 12 月底前,很多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鉴于比特币是看涨期权,未来隐含波动率导致价格上涨而不是下跌的可能性更大。您所买卖的合约时间价值越多,长凸度合约就更大机会如你所愿的走。

如果您认为上述事件依然会发生,但希望降低风险,您则可以进行价差交易。风险降低的代价是降低了潜在收益率:

  1. 从现在开始买入 XBTU18 同时卖空 XBTZ18,持仓至您认为比特币已经触底 。
  2. 利用 XBTUSD 空仓代替以上的 XBTU18 空仓。

因为您预计抛压将发生在曲线的短端,所以期限结构将变得陡峭,导致 XBTU18 空仓的收益抵消了 XBTZ18 多仓的亏损。上面的期限结构图显示了 BitMEX 比特币/美元定期合约市场的当前曲率。它的幅度较平,这表明现在是开展这种价差交易的好时机。

这是一个价格中立的交易; 但请注意,每个仓位的保证金都是单独计算。 XBTU18 空仓的未实现收益不能用于抵消 XBTZ18 多仓的未实现亏损。

第二笔交易是资金费率加上买入十二月半年合约的基差交易。随着市场反弹,掉期将被推进溢价,这意味着空方将获得利息。由于时间价值较大,曲线的长端的年化基差亦会被推高。您能够同时赚取永续的利息以及定期合约的基差升值。这个交易也是价格中性的,您必须认识及确保到每个仓位的保证金到位。

我更喜欢使用差价交易来表达我对趋势的看法,原因是即便我的预测错了,我的本金也不会亏没。对未来预测的信念越大,我在每个仓位上使用的杠杆就越多,以提高我的资本回报率。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