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MEX 研究赞助链条分叉监控网站

摘要:我们很自豪地宣布由 BitMEX 研究赞助的新网站 ForkMonitor.info 上线了。该网站连接到几个不同的网络节点,包括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的网络。它显示了所监控的区块链的有关信息。该网站可用于监控系统升级(软分叉或硬件叉时)期间的网络动态,并可能有助于检测无意识的共识错误。特别感谢斯左思·普布斯( Sjors Provoost )开发该网站。

新网站:ForkMonitor.info

( 2018 年 11 月 3 日的网站截图)

 

概述

该网站目前连接着以下 13 个节点:

比特币节点 比特币现金节点
Bitcoin Core 0.17.0.1 Bitcoin ABC 0.18.2
Bitcoin Core 0.17.0 Bitcoin ABC 0.18.0
Bitcoin Core 0.16.3 Bitcoin ABC 0.17.2
Bitcoin Core 0.16.0 Bitcoin ABC 0.16.2
Bitcoin Core 0.10.3 Bitcoin ABC 0.14.6
Bitcoin SV 1.0.1
BUCash 1.5.0
BUCash 1.3.0.1

(截至 2018 年 11 月 4 日由 forkmonitor.info 运行的节点)

 

该网站主要面向比特币现金,与5个比特币节点相比,它运行着8个比特币现金节点。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关注即将推出的比特币现金硬分叉,其中有几个不同的节点设计用于监控不同链条的动态。


forkmonitor.info 网站也可用于监控该系统升级期间的情况。比特币现金硬分叉完成后,该网站的目的是将重点转移到比特币上。我们计划运行更多不同版本的比特币核心 ( Bitcoin Core )(尤其是旧版本),以及独立实施,如 Bcoin , BTCD 和 Libbitcoin 等网络。这可能有助于发现共识错误,例如 2018 年 9 月发现的通胀错误 CVE-2018-17144 。网站的代码将是开源的,这可能有助于鼓励其他组织衍生出多个节点并用类似的方式来监控网络。

 

比特币现金硬分叉

在北京时间 2018 年 11 月 16 日 00:40 左右,预计比特币现金将产生硬分叉。有产生以下三个竞争链的可能:

  • 由 Bitcoin ABC 实施的硬分叉
  • 由 Bitcoin SV 实施的第二个硬分叉
  • 可能是原始的规则链

 

下面列出了一些主要客户名单及其在硬分叉上的各自看法:

客户端 评论
Bitcoin ABC 根据过去的中位数, Bitcoin ABC 在0.18.0之后的版本预计将在北京时间 2018 年 11 月 16 日 00:40 左右激活硬分叉。在此之前, Bitcoin ABC 的版本预计不会跟随这个新的链条系统。

 

在我们看来, Bitcoin ABC是最受欢迎的实施方,而大多数比特币现金用户的可能会支持硬分叉并跟随新的链条。我们不清楚旧版本的 Bitcoin ABC 会怎么发展;然而,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它的原始链上不再产生额外区块。

Bitcoin SV Bitcoin SV (或  Bitcoin Satoshi Vision )是由克雷格史蒂文赖特( Craig Steven Wright )推广的客户端,他通常被称为“假中本聪”。 2016 年,赖特先生制作了他声称可以证明他是中本聪的证据,然而这很快就发现只是一个从比特币的区块链中复制出来并一种奇怪的方式呈现出来的数字签名。

Bitcoin SV 也有可能在 Bitcoin ABC激活硬分叉的同时激活,但是,这个硬分叉应该与 Bitcoin ABC 不兼容。

我们认为, Bitcoin SV 很可能得到的用户支持是有限的。然而,一些大型比特币现金采矿池,看似会支持 Bitcoin SV 或与赖特先生有着某种关联:

  • Coingeek : 25% 的股份( Calvin Ayre 拥有的一个矿池,据称是赖特的金主和支持者)
  • BMG 池: 12.5% (另一个被认为与赖特有关的矿池, BMG 是赖特公司 nChain 集团的其中一个部门)
  • SV 池: 7% 的市场份额(专门设置来支持 Bitcoin SV的池)
    (资料来源: cash.coin.dance

除此之外,市值 6,500 万加元的加拿大上市矿业公司 Squire Mining( SQR CN ),可能会支持 Bitcoin SV 。

根据 Squire 演示给投资者的公司介绍,斯特凡·马修斯( Stefan Matthews )是一名董事,而彭博( Bloomberg )的数据显示他拥有该公司 9.3% 的股份。此外, 2016 年 6 月一本关于赖特的“ The Satoshi Affair ”暗示着马修斯是赖特的长期亲密朋友。马修斯是“ nChain ”的首席执行官,“ nChain ”是另一家深深陷入“骗子”诡计的公司。 Squire的向其投资者演示的公司介绍说马修斯先生是:

目前是 nChain 集团的董事长,该集团以区块链和比特币研究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而闻名。 BMG 是 nChain 集团的其中一个部门

因此我们认为,尽管缺乏社区 Bitcoin SV 硬分叉的支持,但该链条可能具有相当大的哈希,即使只是在某段有限的时间内。然尽管 nChain , Coingeek 赖特在市场制造了许多营销的噪音,但我不确定与体相关的采池是否实际上运行着 Bitcoin SV 。即使 Bitcoin SV 确具有大量多数哈希,如果比特币现金忽略它,该链条几乎没有市场影响力。我们认为这是最可能的果。

Bitcoin Unlimited 还有第三个名为 Bitcoin Unlimited 的客户端。这个组的 BUCash 1.5.0 客户端旨在跟随 Bitcoin ABC的硬分叉。早期版本可能表现不同。

虽然看起来大多数人将支持 Bitcoin ABC 的分叉,但每个客户端的行为以及他们将遵循哪条区块链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 BitMEX 研究赞助了这个新网站,该网站并在硬分叉前上线了。随着下周事件的开展,该网站可以为一些利益相关的参与者提供有用的信息。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