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减半的逻辑

在上周的新闻报我谈到了$600到$800最佳位置:

“如果继续在这个价格区间徘徊,那么矿工的奖励就跟在减半前差不多。在300~400美元的区间不少矿工会推出矿圈。削减一半的奖励换算,在$ 600至$ 800元之间矿工哦你的圈子就会继续平衡。低于$ 600,矿工就会开始退出,高于$ 800就会有新矿工开始加入。现在的问题是究竟有多少矿工在$ 600的价格退出。如果这是在网络的一个大幅的份额,这可能导致价格迅速下降。出块率会因为矿工减少减慢,公众对于比特币的信心将有所下降,这将导致价格大幅回调。”

最低限度的情况下,比特币减半不会对比特币的价格做成影响,我们继续呆着这个600-800的区间里面。起码我不觉得比特币减半会短期内令比特币上涨。反而我觉得下行的风险比较大。

没有人知道目前冲高还能不能继续。如果价格开始走低,无利可图矿工就会在减半后只能迫于无奈的相继停运。矿工是比特币界审慎的大股东。

我们将于8月底揭晓究竟有多少矿工会被迫立场。趁着现在锁定比特币的价值,可能就是最审慎的策略。

BitMEX比特币/美元掉期合约,XBTUSD,能够让你保护您的比特币的美元价值。每手合约价值$ 1 美元等值的比特币。如果你拥有价值$ 10000的比特币,卖出10000张XBTUSD同合约就能够完全对冲。盈亏是比特币计算,而合约的价值永远都会等于 $1,直到你平仓。

XBTUSD没有到期日。现在做空XBTUSD,待尘埃落定后买回来就能继续你比特币的头寸。套期保值是从来不是最好玩的游戏,但是下行的风险确实不能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