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会干什么

 

围绕着以太币硬分叉的争议让比特币的用户考虑到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是当比特币也面对同样的问题,我们会怎么应对。交易所都开始挂牌ETC,而也有矿工对ETC进行’51%的攻击“,未来我们还可能要面对更多的硬分叉。

如果比特币面对同样的问题,比如说一个大的交易所监守自盗,比特币会有怎么样的结果呢?DAO的盗窃规模是ETH市值的10%左右。如果比特币一成的规模,就已经是,这会是十亿美元了。

究竟矿工和矿池会不会用硬分叉救助?如果矿工,核心开发者,比特币企业和或者交易所老板被盗比特币呢?如果你毕生积蓄被盗呢?就在最近,其中一个最大的比特币矿池的一个非官方表示,他们将支持救助。

选择分叉可能会令比特币的命运告终。中本聪的白皮书有力地表明比特币的目的是透过区中心化避免受到权利的控制,这就是它的价值。比特币的作用不是纠正盗窃而是让促进无需信任基础的交易。比特币如果能够透过矿工硬分叉动摇帐目的一致性,比特币还可信吗?

 

如果硬分叉不成立。我相信比特币能够生存下去,但是投资者会质疑在用家的角度来说的实用性。这样的事件可能只会让我们吸引更多监管。

这个问题造成了严重的道德风险。然而无论两种方法它都存在重大的缺陷。

以太币和比特币是不同的,他们都有不同的目的。 以太币官方决定分叉的决定并不一定代表比特币会发生类似的事件。已经有一些黑客事件证明了,比特币社群的信仰而且知道比特币追索权无法得到保证。我的建议是将你的比特币存放在冷钱包和而且警惕FOMO(害怕没有跟上投资的)项目,比如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