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Bitfinex的违约风险

Bitfinex’s 独特之处就是他们的P2P 借贷平台。用户能够随意借入或借出 USD, XBT, LTC, ETH 以及 ETC.。容许用户随意借入资金做多做空比特币是Bitfinex比其他交易所的过人之处。

他的美金贷款挂单列表是币圈中最大的,大概3800万已借出的金额和400万的未使用资金,对比存到银行近0%的利息来说,他的利息是十分高的。

很多Bitfinex的美金存户在他们的平台每年的利率能达到30-40%,这当然不是没有风险的,美金的存户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做第三方风险。

当然,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只乎0,30%的年化回报算上破产风险和Bitfinex和未成交的资金,能够是算出存到Bitfinex的大概风险。

令人心寒的是,这个数值惊奇地与Bitfinex所分摊的36%十分之接近。

如果Bitfinex真的希望重组再生,他们必须要有一个流动性重组的放贷委托列表,基于这一次的分摊和事故,究竟用户会接受一个什么的利率才会继续放贷呢?

我们相信我们可以透过以下的数值大致计算出Bitfinex的坏账风险。

如果他们汇报出来的数字是能够被相信的,Bitfinex现在持有 125,424 个比特币 (价值7575万美金)和 5283万的其他资产,这将会代表一共1.2858亿的总存款。Bitfinex的冷存现在有全部资产58.91%,这是现在Bitfinex可以最大损失的资产。

缺乏一个保护现有资金的方案和漏洞报告,再次被黑的几率相信十分高。故此对比现在损失的资金份额,我们相信美金存户不应该接受低于年化58.91%(或每日0.16%)的借贷回报率。

另一个换算Bitfinex的坏账风险是计算他们的电子货币对比其他交易所溢价,因为比特币和其他电子货币都能够在不同的交易所自由流通,Bitfinex的溢价绝对能够反映交易所电子货币或法币的坏账机会。

比特币在Bitfinex对比其他交易所的价格将会有溢价,因为投资者恐慌他们的美金提现不会被处理,或者在他们处理提现的时候,交易所的银行已经收到传票并需要锁起或暂停他们资产的流动。

如果所有比特币提现都顺利的话,投资者会尽快的把比特币提现,这个用户的意向会导致比特币的价格对比其他交易所要高。

在MtGox(门头沟)爆破的那一次,比特币的溢价曾经达到一成之两成。那些相信美金提现都是畅通无阻的用户将会因而在其他交易所买入比特币,并在Bitfinex卖出套取其中的差价,将卖出比特币所获取的资金汇出并重复这个步骤。

这个溢价代表着大概5-7日的坏账风险。对于出借美金的投资者,最低的出借利率应该是 Bitfinex的比特币溢价除以 5 – 7来换算每日最低的出借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