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摘要 - 九月二十一日

当不可能发生的事发生之时…

Prince-When-Doves-Cry

耶伦最后的决定与市场的预期有所差异,而市场对这个决定的反应并不十分乐观。耶伦表示基于对全球宏观市场和经济的关注而决定不提升利率。但是可怕的是,她并没有排除负利率和额外量化宽松政策,如果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商品出口继续萎缩,美国的永续量宽即将来临。

消息公布时,标普500指数短暂上升,但随后在周四收盘回吐,而跌势在周五持续。美联储承认环球经济的情况不太乐观,而如果联署局真是决定提高利率25个基点,新兴市场和中国也有可能因此而失衡。最终这些地区的经济爆破就会连累美国市场,所以投资者的恐慌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市场对量宽甚至负利率的反应不良,大概市场就没有什么希望了。在09年春季的时候,市场能够快速复苏的原因都只不过是因为联署局和全球主要的银行都集体量宽。

比特币对消息的反应的较为平淡,波动率继续下降。虽然比特币与黄金有着许多的不同,但是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这俩商品都是投下对央行不信任一票的工具(或说是法定货币信任的做空期权)。黄金在上两个交易日都有上升,如果星期一开市时继续这场屠杀,比特币可能就会开始重拾牛市,慢慢上升。

如果美国决定永远继续这场负利率的游戏,现金战争的帷幕就开始升起了。而美元的市场将被分为实体钞票和银行的电子账簿。良币:实体现金将会被囤积;反之,劣币:银行的记账将会充斥市场。(劣幣驅逐良幣 Gresham’s 定律)。

而欧洲就是另一个充满危机的地方,欧洲央行的量宽政策开始失衡,因为没有在不过分影响市场下可以买入足够的债卷。而欧元也即将会进入负利率的时代,瑞士央行(瑞士法郎)和瑞典央行(瑞典克朗)也准备着进入负利率因为他们不希望自己货币的汇率对欧元上升得太多

现在不难想象各国政府把实体货币禁止,然后强制银行里的电子记账作为合法货币。然而以比特币和黄金可能都是解脱这个伪货币的方法,只是黄金不方便携带,而比特币则没有这个限制。那些发现者阴谋的人可以提早避开负利率的代价并把资产转移去保护自己。而这些并不会在意迅间发生,希腊正是一个好好的例子。当极左翼政党Syriza当选了,资金管制基本上是无可避免的事了。但是很多希腊人没有把欧罗提现… 最后在某个周一,所有银行都没有营业,每日提现最大金额变成了60欧罗。做好准备,买点比特币,别当那些希腊人了。

XBT 合约的利率期限结构

image (8)

上周的价格波动基本上没有多少,代表合约的利率期限结构也不会因此而带来太大的变动。XBTU15继续是以期限利率来说最昂贵的一个合约。这是因为它的流动性溢价。如果本周比特币有更多波动的话,XBTV15的溢价应该会变得更高。用户可以考虑售出XBTU15并买入XBTV15以从利率期限的改变获利。XBTH15的利率溢价也相对平稳,并徘徊在5%的位置。

另一个从XBTV15的期限利率获利的方法就是买入 XBTV15并售出XBTH16。这个交易是正向利差,所以就算你的预测有所偏差,只要两者交割的价钱不差距太远,你也可以从XBTH16 和 XBTV15之间的利率基准差距获利。

交易建议:

售出 XBTU15,买入XBTV15 ,从 XBTV15的利率上升获利。也可以考虑买入 XBTV15,售出XBTH16 , 从两者的正向利差中获利, 并从XBTV15的利率上升获利。

有关于利率期限结构(基差)交易的基本课已经在上一周发布, 比特币基差交易 - 第一课。这一课讲如何透过年化利率对比不同合约的价格昂贵与否,第二课就会深入研究不同的盈利结构和有关不同结构适宜食用的交易方法。

Screen Shot 2015-09-21 at 4.28.26 pm

本周在价格而言的确是十分沉闷,知道昨天终于下跌了$5,并徘徊在$225-$230附近,价格移动慢慢减少,并继续横盘。究竟最后是上破 $235还是 下破$225还需等待,知道的是破位后移动的幅度会比较强烈

比特币现在就像是在场外看戏一样,坐稳看着九月 FOMC的会议,比特币会在其他金融消息例如一些地区进入负利率、决定量宽等等而为比特币带来波动。

交易建议:
当现货在 $225 时在XBTU15 (九月25倍杠杆比特币美金期货)做多,目标$235,下坡 $225的话反手做空到$210获利。上破$235后目标$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