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五月九日

ETHXBT 无交割利率交换合约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五,我们推出了第一个无交割利率交换合约,ETHXBT。投资者可以做多或做空ETH/BTC,使用高达33倍的杠杆,并以比特币作为保证金。 ETHXBT如现货盘一样,不会交割。

我们最近将ETHXBT的杠杆从25倍加到到33倍。 ETHXBT是唯一一个提供这样高杠杆的山寨币期货合约。

有关合约的运作模式,请参阅 BitMEX无交割合约 — 利率互换

我们很高兴合约已经顺利推出。投资者体会到ETHXBT高杠杆和不会过期的合约特质。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推出XBTUSD。

XBTUSD将是根据比特币/美元汇率的无交割利率互换合约。每张无交割利率互换合约的价值是$ 1等值的比特币。买家将支付Bitfinex美元贷款利率和收取Bitcoin的贷款利率。卖方将获得Bitfinex美元贷款利息并支付比特币贷款利息。 XBTUSD已经在BitMEX 测试网开始运行了。

当XBTUSD挂牌,XBT24H,XBT48H,XBT7D和XBU7D将在到期日除牌。 XBTM16和XBTU16将继续交易。现在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将长期的双币种合约除牌(季度双币种合约),我们希望大家提出反馈。

莱特币回归 — 莱特币无交割合约

许多投资者希望我们一个重新上市期货莱特币合约。我们知道投资者者的须有重新挂牌莱特币合约LTCXBT,类似于ETHXBT的利率互换合约。

LTCXBT允许投资者做多或做空Bitfinex 莱特币兑 Bitcoin的汇率,并使用高达25倍的杠杆。投资者必须以比特币作为保证金。买家付Bitfinex比特币贷款贷款利率,并收取莱特币贷款利率。卖方收到Bitcoin的借贷费率并支付莱特币借贷利率。就像ETHXBT,LTCXBT不会是不会交割过期。

500欧元纸币绝种

欧洲央行颁布法令,在2018年底停止发行500欧元钞票。今年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对于容许银行将财富存于欧元区以外感到不满,这将是进入负利率的第一步。

如果欧洲央行能说服瑞士央行,停止发行1000瑞郎钞票,那么欧洲货币供应量的控制权就能够完全被掌握了。

欧洲人慢慢地开始意识到欧洲货币的掌权人怎么让他们失去存钱的权利。即使你去银行里头的钱换成实体大面额纸币也救不了你。发行停止后,欧洲央行将迫使银行在兑换大额时收取大额手续费。想象一下,你需要付出几个百分比的手续费来将500欧元钞票分为五个100欧元纸币。

聰明的存戶在這些宏觀的因素影響下,自然就會將自己的資產换成其他非政府能控制的电子货币,除了黄金以外,最够流动性的莫过于比特币。

欧洲和日本的政策引领了全球进入负利率政策,德拉吉近来更为全球来了个量宽,而日本的黑田则期待会继续使用更加强烈的政策让美兑日低于100。

黄金是作为对冲失败的货币政策的好方法,不过不久的将来,政策制定人或许会将囤积黄金以各种名义将他看成非法行为,只要出动X光所有黄金都会原型毕露地被找出来。随着互联网发达,只需要一部电话,一个APP,你就能随意管理你的财富,而且不需要经过银行和政府的监视。

香港贸易进销存欺诈的终结

中国的治本管制政策一直以来都只是纸老虎一只,大资金的流动只需要透过出入中国的交易发票就能够搞定。

欺诈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一家中国公司提交来自香港的货物,假设提供哦你了价值$100的进口收据。中国人民银行就给该公司$100的兑换权。现在公司拥有$ 100支付货款。但是,货物价值可以是远远低于$100。那么那一家公司就能从货物价格和报价单之间的差距中汇走贬值的人民币。

路透社 指出: “香港的海关正多管齐下,在航运和金融部门加强打击所谓的假发票交易,让逃离中国数十亿的资金变成非法。”

中国政府好明显就是指使了他们的走狗梁振英(香港的非民选特首) 去打压这些资金出逃方法。这是中国资金出逃最重要的渠道。

下一个在打压名单上必定是企业并购了。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中国企业争相购买和自己行业不同的外国公司?因为如果你了一家国外公司,你就可以合法地将人民币转换成美元或欧元完成交易。

里昂证券近日报道,对外直接投资已经多于外商直接投资。这显然是中国企业正在做的事情,所以等着看政府把另一扇资金出逃的门关上吧。

 

主流的资金出逃方法会陆续被封闭。然而人民币交易和买入比特币是合法的。虽然流动性对于数十亿的大额汇款肯定是太低,不过只要有一小群人使用比特币作为资金出逃的途径,比特币的波动将会大幅上升。

 

莱特币又要开涨了吗?LTCXBT合约是你的好伙伴

下面是正向套利策略,下一个辣条(莱特币)暴涨的波动时可以从套利获利

交易策略:

  1. 使用比特币买入莱特币,这必须是现货买入。假设你买入了 10,000 LTC.
  2. 在BitMEX售出 10000张 LTCXBT.
  3. 在BitFinex出借你的莱特币,赚取莱特币的利息
  4. 你会在你的LTCXBT仓位支付LTC利率并获得XBT利率

这是一个正向套利的交易,因为你能够透过LTCXBT合约在Bitfinex获得XBT的利率,你在LTC获得的利率与LTCXBT支付的利率抵消。

现在你等到暴涨之前,庄家会预留在市场上的LTC,避免投资者做空LTC,迫使做空的投资者支付高利率。

这个策略让比特币投资者在LTC建仓并获利,而且没有汇率风险。当暴涨来临的时候(即使借贷利率上涨的时候):

回购你的LTCXBT合约,现在你就只有做多LTC的仓位,在你售出你的LTC之前,还能够继续出借你的LTC。当莱特币涨得差不多时,你就能平仓了。这次你跟庄主终于能够一起装逼一起飞了。

比特币:觉醒

比特币上周在Bitfinex上破470美元,而中国终于破了3000元的关口,随后下跌至$ 435(2800)。我们自回调后一直在$ 450区间徘徊。有趣的是Coinbase目前价格对比其他交易所Bitfinex和其他主要交易所是除于1.2%的溢价,带领大市上升。究竟是美国投资者涌入还是Bitfinex支撑不足?这个要让时间告诉我们了。

其次,美元借入利率已经下调至“正常的” 15%年利率。之前我们曾经看见30%年利率的美金 – 这表明该追涨而导致的需求有所下降。

看着技术面,现在我们看似要为上三角封顶,交叉点预期在5月末发生在$465。有人可能会参考上年年末12月的走势,当时曾经测试$470并随之在$400-$470之间徘徊,低点在$350。这一次的走势我认为向上测试$1000的机会比归零的大,因为这一次的走势更为平稳,较小大幅做作的上涨。

如果我们打破了上三角,在比特币减半的情况下,我们会遇到一些波动,而波动的走势较大机会是上涨。如果我是正确的,那么BitMEX现在挂牌的季度合约(六月和九月)就被市场低估了。两者都是定价约65%年利率,而因为较为短期的期货通常都会成为追涨的地方,一个良好的对冲交易将会是现在先做多6月期货合约并做空9月期货合约。 BitMEX提供了在这两个合约提供25倍杠杆。

一如既往,享受你的投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