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三月二十一日

存户们!最奇怪的事买没有发生

815f814c-5d15-4384-9fba-dfbfcd2c22c1

几个月前欧洲央行宣布了500欧罗的纸币将不会继续流通。目标可能就是令纸币在欧元区内消失,使实行负利率变得可行。500欧罗占了欧元区已发行货币的很大份额,而政治家只需要随便弄个“打击恐怖分子”、或者是“反洗钱”那些的指控,就能完全毁灭纸币。

回到希腊的情况,我们知道使用小额纸币来作为存款的方法不是十分可行,而且也变得复杂。聪明的希腊存户将他们的流动资金换成大额的500欧罗,存钱省力省位置还不用承受负利息的威胁….直到德拉吉将最奇怪的一幕演出,把500欧罗的纸币变成非流通货币。

希腊的存户又一次回到银行,把他们自以为傲的500欧罗交给银行换成其他面额的欧罗纸币。银行跟存户一样也害怕着负利率,他们也不希望一堆现钞被欧洲央行变为受负利率威胁的电子货币。所以现在在希腊的银行开始对把500欧罗现钞兑换成较少面额钞票的存户收取1.5%服务费。

现在就轮到100欧罗了,Larry Summers表示希望欧央也同时将它非流通化,不少存户都拥有100欧罗。当美国也开始进入负利率的时候,100欧罗也是放到砧板上的时候了。

即使你真的这么有远见把电子货币换成现钞,政府只会把你的现钞非合法化,然后你又要去银行办你的兑钞手续了。1000万的100欧罗钞票重量大概是100公斤,容量大概是103公升。试想象把他们换成20欧罗钞票….. 祝你好“运”吧,呵呵…..

现在想一想,黄金可能成为另一好选择,不过也不是完全免疫。试想象当大家把银行里面的电子货币换成黄金,那么现在你就要把你笨重的贵金属存好。未来的保险库需求可能会越来越高,最后也跟承受负利率一样。

数字货币是唯一一个廉价的财富保存方法,当负利率越来越高,传统资金保存的方法就会随着需求上升越来越高昂。希腊的例子正好说明了即使把现金放在床底也不是完全免疫。

参考资料:

Greek Banks Admit To Charging Customers To Exchange Big Bills For Smaller Ones

How Much Does A Million Dollars Weigh

比特币减半交易策略

ccea6072-e03f-4ec4-92a5-e2fb51696575

比特币挖矿利润减半将会在这个7月发生,很多人都认同那个时候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将会上升。比特币作为一个60亿市值的货币,它不再是只是科技控玩的东西,认真的投资者能够在这个投资工具下注上百万看好他的发展。

波动是投资者最好的朋友,BitMEX提供多种方法让投资者看多看空,配上比特币现货,6/9月的期货合约能够让投资者从他们的预测获利。以下有几个建议,投资者可以对应观点尝试一下交易策略。

传言出现时买进,传言证实后卖出(Buy The Rumour, Sell The Fact)

市场通常会对市场事件过度反应。通常投资者的最佳平仓点是预期的事件发生之前。由于炒作和恐惧的氛围围绕着比特币减半的时间,一种策略是现在做多波动并在减半前平仓。通过出售六月(XBTM16)和购买九月(XBT U16)期货,投资者有一个净波动的仓位,并不受比特币价格影响盈亏。
目前,六月对比九月的年利率差距是50%。对于觉得这个年利率差距太低的投资者,他们应该卖六月并买九月期货。如果减半的氛围会让比特币波动上升,仓位将出现净盈利。

售出6月XBTM16, 买入9月XBTU16

白菜价比特币

对于那些相信减半将导致比特币的价格飙升的投资者,购买九月期货合约是合适的。通过增加杠杆和双币种影响,九月合约的长期持有者将获利丰厚。然而,开仓的成本,这是指9月合约对比现货的溢价目前是年化52%。所以必须考虑这个投资的成本。

买入9月XBTU16

减半之后的波动

也许你不知道价格是否会飙升或暴跌,但你知道,一些大的波动会在减半后发生。做多9月合约,同时做空比特币现货是你的策略。从本质上讲,你做多的波动。如果现货暴跌,在某些点为将会有远期投资者推高远期比特币合约的一家。如果现货大幅上升,做空的会平仓因为空仓亏损是无限的。这两种情况都涉及到九月期货合约与现货之间不断增加的溢价。与之前的策略一样,也是有开仓成本,就是年化 52%的溢价。

买入九月XBTU16 售出比特币现货

没有大事会发生

可能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根本上就是投资者找东西来怕。你可以买入6月并售出9月期货,或者买入现货并售出9月期货。两者都会从溢价下跌(没有波动发生)而盈利。你的盈利就是从每日你拿着的溢价而来。

买入6月XBTM16,售出9月XBTU16

以太币:你抄顶了吗?

7 Feb 1988: Michael Jordan #23 of the Chicago Bulls goes for a dunk during the 1988 NBA All Star Slam Dunk Competition at Chicago Stadium in Chicago, Il. Jordan went on to win the Slam Dunk Competition. HIGH RESOLUTION FILE 42 MB.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Mandatory copyright notice and Credit: Copyright 2001 NBAE Mandatory Credit: Andrew D. Bernstein/NBAE/Getty Images

成为一个能够有稳定收益的投资者不是一个容易的事,对比与看着自己的投资和折腾怎么盈利,我很享受写博客和营运这家交易所。不过我骨子里的性格告诉我当我已经写了两篇文章,以太币暴涨的寿数已经不多。

上个周一,Bitfinex挂牌了以太币,以太币上线了Homestead更新,并到了0.0372 ETH/BTC的高位,之后就坐上了暴跌快车,周内下跌了45%。

之后会是哪一个山寨上演呢?以太币的暴涨主要由大资金和科技公司、并且对比特币的不信任驱使,但是这两个宏观因素哦独没有怎么改变。

我认为以太币的高位会被再一次挑战并超越。我知道不少比特币交易所也密谋挂牌以太币。当然你可以去那边投资以太币现货。不过有什么爽得过在BitMEX使用25倍杠杆梭哈以太币期货呢!